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第三届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成功举办
“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第三届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成功举办

2023-11-30 16:59:40

      2023年11月29日,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指导下,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市慈善协会联合主办的慈善行业盛典——第三届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在北京江西大酒店举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长张彤军,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民政部门和慈善会会长,以及专家学者、慈善组织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
    第三届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以“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包含展览展示、发展论坛、签约发布、表彰奖励四大板块。
    展览展示区以北京市慈善协会成立30年为轴,展现了首都慈善事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展出今年公益创投大赛优秀项目,展示了慈善组织参与解决民生问题的思路、方案和创新做法。此次活动还通过首都慈善网推出线上展览,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享会。
    在慈善发展论坛环节,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全面总结了北京市慈善协会成立30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实现自我革新、自我重塑的发展历程。30年来,慈善协会累计筹募款物约18亿元,建立专项基金53个,救助困难群众200余万人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慈善组织代表共同围绕“努力构建协同工作体制 积极参与社会共创共享”主题,研究探讨慈善在新时代社会治理协同工作机制中的重要作用和参与的方法路径。
    为积极推进京津冀慈善事业协同发展,会上发布并签署了《京津冀慈善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建立三地联席会议协商机制,加快构建以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联动机制为重点的民间快速救援体系,共同搭建慈善信息化平台等重要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北京地区获奖单位;中华慈善总会2022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宣传活动的单位、个人;扶持了第三届北京市公益创投大赛优秀项目。

    首都慈善领域已连续3年围绕“中华慈善日”主题,举办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通过行业巡礼、品牌推树、表彰奖励、联合发布、合作签约等形式,达到汇聚慈善行业力量、建设慈善行业品牌、树立慈善行业形象、发挥慈善功能作用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首都慈善治理体系建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