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各区风采 > 1月22日温暖子弟兵项目为困难官兵送去节前关怀
1月22日温暖子弟兵项目为困难官兵送去节前关怀

2014-02-17 17:07:00

122日,通州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志强来到驻区部队民兵武器陈列馆,为生活困难士兵王锡哲送去救助款2万元。

王锡哲是山东籍的现役士兵,父亲因患脑干出血、肺部感染、肌间静脉血栓等病症住院治疗。治病期间,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又向亲朋好友四处举债,凑够了16万元医药费,但是最终仍然没有留住老父亲,现在家中只剩他和老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还要时刻想着偿还欠下来的债务。

在了解情况后,何志强常务副会长将2万元救助金亲自送到了部队,因为王锡哲在家中处理父亲后事不能亲自到场,部队领导替他接收了救助金。

20137月,区慈善协会联合区双拥办启动了“慈心汇大爱,温暖子弟兵”项目,驻通部队以自愿为原则自行开展捐献活动,协会以驻通部队募款金额为基数按1:1配比救助金,共同设立“双拥慈善专项资金”,对因病致困或因执行战备、训练等任务致病、致伤、致残的现役官兵,对直系亲属因病、因灾致困的现役官兵进行救助。截至目前,共有19家驻通部队参与此次捐款活动,募集善款52.7万元,配比后,双拥慈善专项资金总额为105.4万元。自20137月以来,各参与驻通部队根据自身情况,陆续开展救助工作,经个人申请、部队审批及区慈善协会审核,共有25名家庭生活困难官兵符合救助条件,发放救助款1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