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爱心成就未来--京蒙助学帮扶谱写新篇章
爱心成就未来--京蒙助学帮扶谱写新篇章

2017-10-19 15:34:33

2017925日至928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杨德成、王昀东等相关领导应内蒙古赤峰市慈善总会的邀请,来到赤峰市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2017年是国家部署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21周年,也是北京与内蒙古建立对口帮扶关系21周年。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北京市人民政府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京蒙对口帮扶和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北京与内蒙古的对口帮扶精准到乌兰察布和赤峰两市。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是北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为此北京市慈善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赤峰市慈善总会开展精准扶贫紧密合作,自2011年至今累计拨付帮扶款170万元,帮助了16所学校购买电教室、黑板、课桌椅等教学设备,为370名贫困学生提供慈善助学金。

 

 

此次应赤峰市慈善总会的邀请,北京市慈善协会来到赤峰开展慈善助学帮扶活动,为赤峰市慈善总会共计拨付499735元帮扶资金,其中为林西县100名高中、大中专学生;元宝山区100名初中、小学生,共计200名贫困学生提供总计30万元的助学金,帮助这些困难学生度过难关,同时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敖汉旗两个国贫旗县的东沙布台小学、巴拉奇如德小学、白城子小学、巴彦诺尔、新地学校、高家窝铺学校等6所小学提供慈善助教款199735元,用于购买教学物品,提高学校办学条件,让在校师生感受到首都人民的温暖与关爱。

 

 

考察活动中,赤峰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丛雅丽高度赞扬北京市慈善协会的爱心义举,表示将用更多的责任与爱投入到扶贫助学工作中;阿鲁科尔沁旗政府副旗长李晓华、教育局局长张旭鹏、慈善总会会长巴图巴音;林西县副县长杨景林、副县长陈广丽、慈善总会会长田云平等地方领导作为受助地方代表对北京市慈善协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表示确保将善款用到受助学校和贫困学生手中,向学生传递来自首都人民的关爱与帮助,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杨德成表示将继续开展京蒙对口帮扶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慈善助学活动,与赤峰市慈善总会共同搭建京蒙帮扶爱的桥梁,谱写慈善助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