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工程、养老服务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工程、养老服务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2020-09-03 13:39:29

2020年9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工程专项基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养老服务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慈善协会王昀东副会长,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市朝阳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秦利国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布了公益慈善项目。北京华夏青少年艺术发展中心主任王艺潼主持了会议。


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与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学前教育、养老服务、扶贫助残等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实事进一步发力,在满足创新主体需求、增强服务效能方面进一步探讨,分别设立了“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工程专项基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养老服务专项基金”,逐步建立以行业协会为平台、公益事业为源动力、家园共育(家院共养)为核心,机构服务为依托,专业化为依靠的新型互助、自救、公益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后推出“百城万园助学行动”、“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失独老人关爱行动”公益项目。北京幼研汇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东带领在北京、陕西、河北、湖南、四川、天津、辽宁、江苏、山西、黑龙江、云南等地组织开展百城万园助学行动公益活动的代表上台对该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北京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理事长赵琦 对“让特儿童融入社会”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北京市朝阳区福寿苑养老照料中心总经理方小山对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做简要介绍;北京市朝阳区美嘉康泰社会工作事务所主任王蕾对失独老人关爱行动项目做简要介绍。


河南老岳讲感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明途做了场《因为有爱,特殊儿童不再孤单》的演讲,并在现场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工程专项基金捐赠了105000元。上海法萌莉商贸有限公司为专项基金捐赠了价值141846元的多胞胎托育推车及婴幼儿用品。无锡市申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为专项基金捐赠10000盒尿中游疏离基检测试剂盒。


秦利国会长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将为10000多家学前教育机构、养老机构以及100万个家庭提供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