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乐心残疾救助专项基金”开展视障者帮扶项目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乐心残疾救助专项基金”开展视障者帮扶项目

2021-03-09 15:08:44
      为帮助北京地区视障人士出行提供便利,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与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在海淀区开展“视障者帮扶项目”。3月4日,“视障者帮扶项目”盲杖捐赠仪式在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举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项目部部长徐薇,“乐心残疾救助专项基金”捐赠方北京好心情汽车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文峰向海淀区319名视障人士捐赠盲杖。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孝平、海淀区盲人协会主席张志锋,代表该区视障人士接收盲杖,并对捐赠单位表示感谢。


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孝平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


捐赠方与受赠方合影

      “乐心残疾救助专项基金”是由北京好心情汽车服务中心出资,2018年6月在北京市慈善基金会设立,定向用于救助本市贫困残障群体的基金。北京好心情汽车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文峰表示,此次捐赠的盲杖设计者也是视障人士,其设计更能满足视障朋友的真实需求,这款盲杖也因此获得了专利。


“乐心残疾救助专项基金”捐赠人北京好心情汽车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文峰



      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孝平表示,贫困残障人士是困难群体中的重中之重,帮扶更需精准到位。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因为无法参加劳动与工作导致家庭困难,慈善组织及社会各界给予他们的资金支持及物质关怀尤为重要。帮助他们出行更加安全和自由,激励他们自强不息、融入社会,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我们慈善救助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孝平


海淀区盲人协会主席主席张志锋体验捐赠盲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