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个人 >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镇同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镇同

2010-10-22 10:01:00

高镇同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结构疲劳专家,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兼任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理事,担任首届亚太地区材料与结构强度委员会主席、第4届亚太地区强度评价会议主席,第4届国际疲劳会议技术委员等。

如今,高镇同教授也已80岁高龄,在自己的学术领域内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与此同时他还热衷慈善事业。自1990年开始,高教授就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至今已向各慈善机构累计捐款达68.5万余元。这些捐款都是高镇同教授平时从自己的工资中省吃俭用积累下来的。

2006年北京市开展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中,高镇同先生慷慨解囊捐款8万元,这也是北京市慈善协会当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中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2007年,高教授再次捐款3万元。2008年,抗击冰雪灾害活动中捐款6万元;同年,汶川抗震救灾活动中捐款2万元。2009年度“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中,捐款3万元。2010年,教授在西南抗旱活动中捐款3万元;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中,再次捐款3000元。

因为他的善行义举,他获得了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爱心捐助奖”、“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以及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等殊荣。

 

为善最乐

攀越青山戏海河,世间乐趣何其多。

琴棋书画皆称道,为善最乐且自得。

                      ——选自高镇同《诗话人生》